Main menu

Pages

懶人投資法(二)------- 跟Clooney殺價不如好好理財之(一條線賺10%,神奇心理線)

       許多車友知道Clooney是因為退休了,想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才賣車,但總是好奇是如何這麼早
就能退休,難道在美國做IC 設計這麼好賺嗎? 答案當然不是而是透過有效率的理財才有辦法,而
心理線投資法也是我的理財方法之一,而這方法也每年都能至少讓我平均有10%以上的績效,而
碰上大行情更是不止,當然我大部份是投資美股,不過這方法放在任何股市皆適用,這種投資法
非常適合無法看盤的人尤其上班族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何為叫心理線,就是股價的60日平均價格,60日均線也稱季線,就是一季裡投資人的平均持
有價格,當股價站上季線普遍心理預期賺錢反之則否,試想你股票抱3個月都還是正報酬你不會
覺得樂觀嗎? 接下來我就介紹一下方法。

選股:一般都是先看大盤,確定大盤站上季線此法成功率才會大,畢竟大盤不佳代表整個股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不會好到那去,很少個股可以逆大盤直上的,但如果不會選股就看 台灣50/代號(005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,台灣50等同大盤,這支是集合台灣50大權值股指數,既不會倒也不會下市,真的是適
           合懶人投資。

方法:當股價在季線以下,由下往上漲突破季線並連三日股價站穩季線後買入,設好停損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通常我不會在股價由上往下跌到季線後站穩季線買風險太大)

出場:一般我並不會停利而是設停損點,因為股票漲到那難以預測,太早出場難以賺大錢,所以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設移動停損點,移動停損點就是以你進場後股票持有的最高價為基準,至於持有期間最
           高價設多少百分比就看該股票的波動,一般(台灣50),我都設5%,另一個停損點就是跌
           破季線就出場,兩個條件達成一個就出場。

   難道只能等到股漂漲才能做嗎?你可以把全部條件倒過來,也就是放空股票,條件都倒過來做
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由以下圖就可以明白這種懶人投資法要賺到錢不難,通常勝率有80%以上,而Clooney 以此
法投資不少美股,很多股票都是一走大波段就是幾年,穫利都達到以倍數計算,當然台股雖是
較淺碟市場以此法要穫利10%以上也非難事。不要以為10%不多,如果你有100萬10%就是10萬。

reactions

コメント